Yage_叶玖

先祭·花吐症

*花吐症

发之

很久之前写的,不知道算什么结局

oe或者he都🉑️

随便写的,ooc归我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咳、咳、咳……!!!”一阵阵剧烈的咳嗽声不断响起,一个少女虚弱地看着地上的百合花,洁白如雪百合花却沾上了些许猩红的血。“最近越来越难受了…去艾米丽那里看看吧……”少女说着,走向了一间诊所,上面的一块板子赫然刻着“艾米丽诊所”。


少女进了诊所,说道:“艾米丽,我最近很不舒服,能帮我看看吗?”一位穿着护士服的女人看向她,护士服上的工作牌上刻着“医生艾米丽”五字。她笑着说:“乐意之至。”少女道:“谢谢。”随后艾米丽带少女做了许多检查。


不久,艾米丽拿着检查报告对少女说:“菲欧娜,很遗憾的告诉你,你患上了花吐症。”被称作“菲欧娜”的少女面色平静,仿佛早已料到一般:“是绝症么?”艾米丽愣了一下,不久后,她回过神来,说:“不能完全说是绝症,还是能治好的。”“怎么治?”“花吐症,一般患上这种症状的人都是因为爱而不得、相思成疾导致的。要想痊愈,目前知道的方法只有一个,需要心爱之人接受你的爱意并且给你一个吻,我知道你喜欢的人是谁,但我大概猜到他应该不会接受……你打算怎么办?”菲欧娜一听,神色黯了黯,强装镇定,又问:“艾米丽,我…还有多少时间?”“一个月,你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。”话音未落,菲欧娜陷入回忆当中。


从那天刚见到伊莱·克拉克,那位先知。然后,对他一见倾心……到现在爱而不得,因爱生病……


菲欧娜开口:“艾米丽,能帮我做件事情么……?”“你说。”“我,想要伊莱,来看我一眼,一眼就好。”她已经不奢求什么了,她累了,她真的累了,她现在只想让心爱之人来看她哪怕一眼。

“我……尽力而为吧。”


菲欧娜见艾米丽答应了,笑了,笑的很开心,很灿烂。


接下来的日子里,菲欧娜每天都躺在病床上,不知道是不是因为配合治疗,奇迹般的多活了足足两个多月的时间。虽然每天都有人来看她,但,却始终不见伊莱。艾米丽每天都在一次次试图说服伊莱去看菲欧娜,可伊莱给出的答案始终是拒绝。


虽然菲欧娜很配合治疗,但始终无法痊愈。最近,她的病情开始恶化起来,眼看也只剩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。艾米丽见此情况,最后一次去找了伊莱。


“克拉克先生,这是我最后一次向你提起,菲欧娜病的真的很严重,她快走了,她现在唯一的愿望就是让你去看她哪怕就一眼……”“黛儿小姐,请你不要和她一起欺骗我……”“我没有骗你!……”“既然这样,那么,我再重复最后一遍。我,不,去。”


……


是的没错,这个叫伊莱的男人又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拒绝了我们的艾米丽医生。


艾米丽回到了诊所,来到菲欧娜的病床边,看着菲欧娜。床上菲欧娜望着窗外,窗外的清风拂过菲欧娜的头发。尽管因为花吐症,她的脸显得异常的苍白,但这丝毫不影响她的美丽。意识到艾米丽来了的菲欧娜,尽管已经知道了答案,但还是试探性地问:“他……还是不来?”“嗯,对不起……作为一名医生,没能治好病人……甚至连病人最后的心愿都没能完成……”说着,艾米丽闭上眼睛,眼框流下了泪。“没事没事,你当初也是说的尽力而为嘛!……哎呀,可能这就是我的命了,这不怪你,别哭了。……这个直男癌癌,回头我让他跟你道歉!……”菲欧娜见状,用手轻轻的抚摸着艾米丽的脸,一边笑着一边安慰她,心里却不知道在想着什么。


菲欧娜死了。


那天深夜,她的遗体被发现在玫瑰园的秋千上坐着。那天夜里,艾米丽起夜去找菲欧娜时,发现菲欧娜不见了,艾米丽着急的叫上了很多人,一起帮忙找找菲欧娜。遗体被发现的时候,她那样子,就好像睡着了,睡的很沉很沉。她还面带微笑,仿佛做了什么美梦似的。若不是因为她的身体已经变得冰凉,心脏也没有在跳动,或许众人会真的以为她只是睡着了而已……


七天后,她被葬在了玫瑰园。这一天,除了伊莱,大家都去参加了葬礼。菲欧娜去世的那天,将两封信交给了艾米丽,一封给大家,一封给伊莱。给大家的信上写满了对大家的不舍和祝福,以及……任何人都不要将自己的死怪罪伊莱。


大家看完后,没有任何一个人说话。


“吉尔曼小姐……去哪了?是放弃了吗?算了……她不在,也挺好。”伊莱这几天觉得很奇怪,他一整天都没有遇见菲欧娜,按道理来说,这个时候某人应该会从哪里蹦出来说一句“伊莱,我喜欢你,做我男朋友吧!”之类的话,但他也没多想,继续正常生活下去。


一天天过去了,伊莱心里的疑惑越来越大。大家每天都沉默不语,还总好似刻意一般避开他。某天,他逮着奈布,问:“你最近有遇见过菲欧娜吗?”奈布听了,显然不是很想回答他这个问题,但还是开口说道:“你在跟我说什么冷笑话么?如果可以我当然能遇到吉尔曼小姐,你也一样,但她早就已经死了,一星期前葬礼都办了,就你没来,现在才来关心她有什么意义吗?你有没有听过一句话,迟来的深情比草都低贱。”伊莱听后,愣了许久,直到奈布再次发话:“还有事吗,没有我先走了。”“你……没在骗我吧?”“我为什么要骗你?我脑子有病?”“……你很忙吧?不打扰你了,先走了。”


伊莱走到不远处的时候,奈布叫住了他。“伊莱!”“什么事?”“如果你真的想关心菲欧娜,那你就去找黛儿小姐,她是吉尔曼小姐的主治医生,她知道的比我多得多。”“……谢谢。”“不用谢,看在你是我兄弟的份上才告诉你,换做别人在问我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揍上去了。”“……嗯。”


伊莱来到了艾米丽的诊所,艾米丽见他来了,略带讽刺地笑了笑:“哈,很高兴见到你,克拉克先生。是稀客啊,之前怎么说你都不来,怎么?是哪阵大风把你刮来的?”“吉尔……菲欧娜她死了?”“谁告诉你的?萨贝达先生?”“……对。”“你就不怕他是骗你的?”“……告诉我我想要的答案。”“得,别后悔来问我。”


艾米丽把事情的始末全都告诉了伊莱,还把菲欧娜要她交给伊莱的信给了他。信的字不算多,上面写着:“


亲爱的伊莱·克拉克:


你好,伊莱。


抱歉,或许我应该早点说出这句话。很抱歉缠了你这么久,如今我也要走了,以后不会再来烦你了。


出于礼貌,还是自我介绍一下。


我是菲欧娜·吉尔曼,一直以来频频纠缠你的追求者,不过想必见了那么多面,你也应该早就认识我了。
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想必我已经去世了。这些年,打扰了。


哈,原谅我,作为将死之人还一直不断的让艾米丽骚扰你,真是非常抱歉。


不过呢…你对艾米丽态度不好,且认为我在联合艾米丽欺骗你的事情,艾米丽已经告诉我了。看到信后请记得一定要给艾米丽道个歉,这事是我让她去办的,艾米丽作为医生没理由欺骗你,你要怪就怪我吧。


先说清楚,如果我没有爱上你,我一定会说出‘爱来不来,当我稀罕你吗’这种话。不过如果我不爱上你貌似我也不会生病?


哈,爱一个人真是多灾多难呢……愿主保佑。


如果你认为气不过……那随时欢迎你在我的坟墓前骂我。至于我的坟墓在哪你可以问问伊索,他应该知道,毕竟我患病后跟他说好了,如果我死了,他一定要做我的入殓师。


嘶……差点忘了,写这封信是因为我想告诉你;


我这一辈子,从未后悔遇见你、爱上你。但如果能让我重活一次,我想,我应该会离你远远的。


这辈子的爱而不得太累太累了,我怕了,我不敢再爱你了,抱歉。


最后,


祝安康,克拉克先生。


你的朋友


菲欧娜·吉尔曼”


自那天起,伊莱变得跟其他人一样了,脸上没有任何情绪,看不出他在想着什么。


一个月后,在庄园里的这种现象才有所改善。


有句话说的不错:“人只有到真正失去了,才会懂得珍惜。”


这句话,在伊莱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出来。


自从得知菲欧娜去世后,伊莱的心仿佛出现了一个窟窿,怎么都无法将其填补上。有时去参加游戏的路上,他都会想象,那位祭司小姐突然冒出来吓他一跳,告诉他自己没有死,只是恶作剧;想她再一次说出了那句“我喜欢你”,而他这次一定一定不会再放手。


但,这毕竟只是想象,而不是现实。


“……谁要当你朋友啊。”伊莱想到了那封信的落款。


“哈……现在的我真的无比地、真诚地希望我曾经质疑黛儿小姐的那些话是真的。可能我就是贱吧,你活着的时候对你爱答不理,死了就开始后悔为什么没有早点意识到其实我爱你。”伊莱讽刺地笑了笑,“菲欧娜,你成功了。成功让我爱上你了,只可惜,你已经不在了。”


一年后,庄园里来了位求生者。


伊莱自菲欧娜死后就鲜少出门,除非有游戏或者要开重大会议,这种迎新活动他一般是不会去的。


一天,房间里装设的广播提醒伊莱待会有一场游戏要参加。来到游戏的准备大厅,有两位已经到了,是艾米丽和奈布。


伊莱并没有去看他们,坐到自己的位置上后就一直看着墙角,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,可能在想着为什么菲欧娜没去梦里看他,也可能只是在单纯地想着菲欧娜,也可能只是在发呆。


虽然菲欧娜去世后一年,大家已经都不再像当初那一个月一般。不过大概是因为,菲欧娜患病死去的罪魁祸首是他,唯独伊莱没有从菲欧娜的死走出去。一旁的艾米丽和奈布聊着日常,不知道什么时候,奈布的一句话,使伊莱的心脏都漏了一拍。“吉尔曼小姐,你终于来了。迟到可不是个好习惯,结束后记得请我们吃东西哈!”


一个异常熟悉的、魂牵梦绕的声音响起:“不好意思,让大家久等了。”伊莱不敢置信,寻声望去。

是菲欧娜?!


她不是……她回来了?!


菲欧娜这次的位置就在伊莱旁边,看到这个许久未见的,曾经爱着的人,她终于还是忍不住打了个招呼:“你好,我叫菲欧娜·吉尔曼,是一名祭司。我是两个星期前来到庄园的,迎新会上并没有见到先生,不知道可否容许我询问先生的名字?”


“对不起……”伊莱看着那张魂牵梦绕的脸,愣了愣,下意识小声说道。


“你说什么?”


“啊……抱歉,走神了,你长得太像我的一位故人。”伊莱回过神来,“我叫伊莱·克拉克,是一名先知。”


菲欧娜故意问道:“那个故人,是克拉克先生的恋人吗?”


“我们……不是恋人,但是我很爱她。”


“是这样么?”菲欧娜眼里闪过一丝诧异,但她依旧保持着礼貌的笑容。“还请克拉克先生多多关照,我此前一直在训练营与人工AI对战,这是我第一次参与正式规格的游戏。”


“嗯,好,我会的。”


缪斯印记破碎,比赛正式开始。

这次的游戏场地为——红教堂。

监管:杰克

求生:佣兵奈布·萨贝达,医生艾米丽·黛儿,祭司菲欧娜·吉尔曼,先知伊莱·克拉克


游戏中


菲欧娜这次的出生点就在机子附近,于是便修了起来(红教堂小推)。


修着修着,突然有个人从背后抱住了她,她刚想挣扎,便听那人说:“抱歉,恕我冒昧,是冲动之举但,请别动,求你了。”菲欧娜听声音知晓了那人是谁后,便安静的站着,任由他就这样抱住自己。


那人越抱越紧,仿佛怕眼前人逃走似的。菲欧娜忍不住了便只好说:“不逗你了


请松点,我会疼。”


……


评论(1)

热度(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